公司介紹

- 關於我們 -

聯郃國際科技輔具中心在台灣成立於1988年,並於2008年前進大陸地區,迄今已有三十多年歷史,我們致力於協助視障朋友尋找最適合的輔具,重建生活的品質及尊嚴。

科技的進步使得許多原來「看不見」或「看不清楚」的視障朋友,藉由先進的設備,也能和一般人一樣,正常地上學、工作甚至娛樂。對個人而言,得以獨立自主地工作與生活;對家庭而言,無需再分攤時間與精神照料;對社會而言,視障朋友不僅不再成為負擔,反而能貢獻所長,找到理想的工作。

在視覺輔具推廣與提供的過程中,我們發覺輔具的「適配」及「售後服務」是兩大關鍵。「適配」牽涉到

眼疾治療和評估,如果能有更多眼科與視光學的專業人士投入,可以在這個階段找到減低視力惡化或方便生活的輔具。而在選定輔具後,提供單位或廠商必須具備完善的「售後服務」能力,聯郃國際科技輔具中心不但包含原廠技術的維修服務,還協助申請政府補助。畢竟視覺輔具對視障朋友而言就如同他們視力的延伸,若輔具故障無法及時完修或無替代備品,將會使生活及工作都受到極大影響。提供完善的服務是聯郃國際對其品質的基本要求,更是維護視障朋友權益的保障。
聯郃國際視覺科技輔具期待每位視障朋友都能藉由視覺輔具的使用,重建光明的"視"界,實踐理想的生活。 提供完整多元化的視覺輔具介紹,試用,建議,也提供"特製眼鏡"項目的配適服務及協助代償墊付申請!

 

聯郃國際輔具中心服務項目:

  • 協助申請低視力輔具輔助
  • 低視力輔具展示及衛教宣導
  • 低視力輔具維修及保固
  • 擴視機教學及到府安裝服務
  • 國外各項視覺障礙輔具代訂服務

 

戊類人員相關證書及原廠專業維修證照

 

擴視機的視界

國內唯一擴視機專業著作

原作 / Rolf Lund & Gale R. Watson
翻譯 / 徐裕龍

擴視機乃是光學及電子學結合下的產物,其作為視障者閱讀的輔具,也是近代電視機及影像照相機普遍流行的結果。我們經常遇上一些低視力視障朋友在輾轉到國外就醫後,經由外國的眼科醫生推介,才知道有擴視機這種輔具可以幫助他們,而他們也不瞭解為何國內的眼科醫生,大多未告知有這樣的設備可以協助他們,希望透過本書的推廣,能夠讓更多的眼科專業人士知道擴視機對低視力朋友的用處,提供他們更多的選擇。

 

 第一章~第四章-擴視機簡介

第五~七章-擴視機之科技發展及人體工學設計

第八~九章研究經驗及對未來的展望

聯郃國際活動剪影